經營理念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這可以解釋我們拿人的第一手中古車資料,進而分析,探討而最後用一個新的價值觀來與客戶溝通

青,取之於藍而青於藍,這是一句出自《荀子·勸學》的名言,比喻學習可以使人進步,或者比喻弟子勝過老師,後輩優於前輩12。我們可以用這句話來說明我們的中古車資訊是從其他車商或網站中收集而來,但是經過我們的分析和探討,可以提供更深刻和更有價值的見解和建議,讓客戶感受到您的專業和誠信。這樣的溝通方式可能會增加客戶的信任和滿意度,從而促成交易。

我們不是靠時間驗証中古車價格,而是基於一種有效的邏輯推理方法換算出最符合市場售價的車輛

我們的價格評估方法是基於一種有效的邏輯推理方法,也就是笛摩根定律。笛摩根定律是一種用來處理邏輯命題的方法,它可以將一個複雜的命題轉換成一個簡單的命題,或者將一個簡單的命題轉換成一個複雜的命題。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容易分析和推理命題的真偽。

我們將每一輛中古車視為一個命題,並且根據它的各種屬性,例如品牌、型號、年份、里程、車況、配備等,給它一個邏輯值,例如真或假。然後,我們將這些命題用邏輯運算符,例如且、或、非、當且僅當等,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複雜的命題。這個複雜的命題就代表了這輛中古車的價值。

接下來,我們用笛摩根定律,將這個複雜的命題轉換成一個簡單的命題,或者將一個簡單的命題轉換成一個複雜的命題。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容易比較和評估不同的中古車的價值。我們會根據市場的供需狀況,以及您的需求和喜好,為您找出最符合市場售價的中古車。

用天文學的概念解釋中古車價格的推移

天文學的概念可以用來形象地解釋中古車價格的變化,雖然這兩者在實際上並無直接關聯。但是我們可以這樣解釋:

  1. 恆星的生命週期:恆星,如我們的太陽,有其生命週期 – 從星雲的形成,到主序星階段,再到紅巨星,最後可能變成白矮星或超新星。這可以比擬為車輛的生命週期。當一輛新車(星雲)首次購買並上路(主序星)時,它的價值最高。隨著時間的推移,車輛會因為磨損和舊化而價值下降(紅巨星)。最後,當車輛達到其生命週期的結束,它可能會被拆解為零件或報廢(白矮星或超新星)。
  2. 恆星的亮度:恆星的亮度會隨著其生命週期而變化。這可以比擬為車輛的價值。新車的”亮度”(價值)最高,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亮度”會逐漸降低。
  3. 恆星的運動:恆星在銀河系中的運動可以比擬為車輛價格的波動。就像恆星受到引力和其他力的影響而改變其運動軌跡一樣,車輛的價格也會受到供需、經濟環境、新技術等因素的影響而變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