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VS中古車商

客戶看車時才發現車輛的毛病或是試車時才發現的毛病,要求車商修理才成交,有的車商爽快答應,但有的車商卻堅持不修,這代表車商跟客戶什麼心態

客戶在看車時發現車輛的毛病或是試車時發現的毛病,要求車商修理才成交,這是一個合理的要求,因為客戶有權利買到一台符合自己期待和需求的車子1。車商對於客戶的要求,可能會有不同的反應,這可能代表車商和客戶的不同心態,例如:

當然,這些只是可能的心態,實際上還要視乎車商和客戶的具體情況而定。買中古車之前,建議您多做一些功課和研究,並且親自檢查車子的狀況,以免買到不合適的車子。

中古車交車之後數天,客戶才發現車輛需要花費大量金錢維修,可是車輛狀況是別的維修廠說的,這種狀況是車輛真的有壞掉還是別的維修廠想賺錢

您的問題很棘手,我想這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中古車交車之後數天,客戶才發現車輛需要花費大量金錢維修,可能有以下幾種可能:

當然,這些只是可能的情況,實際上還要視乎車輛的具體狀況和證據而定。如果您對車輛的狀況有疑慮,建議您可以找一個可信賴的第三方機構或專家,進行客觀的鑑定或評估,以確認車輛是否有瑕疵或問題 。如果您對中古車買賣的權利和義務有疑問,建議您可以尋求法律的協助或諮詢,以維護您的合法權益 。

客戶買中古車時殺價的動作是代表喜歡該車還是不喜歡該車

客戶買中古車時殺價的動作,並不一定代表喜歡或不喜歡該車,而是可能有以下幾種心態:

當然,這些只是可能的心態,實際上還要視乎客戶和車商的具體情況而定。殺價是中古車買賣過程中常見的現象,車商和客戶都應該保持理性和禮貌,並且尊重對方的權利和利益。

買中古車時車商有說要提供保固,可是客戶後來才發現保固的費用是自己付的,而且保固內容與自己預期有落差,這樣的心態對嗎?

您的問題很重要,我想這要看具體的情況而定。一般來說,買中古車時,車商有義務向客戶說明保固的費用和內容,並且提供完整的合約和發票,以確保客戶的權益12。如果車商沒有做到這一點,或是故意隱瞞或誤導客戶,那麼客戶有權利要求車商解除契約、退還車款、賠償損失或減少價金3

不過,客戶也有責任在買中古車之前,仔細閱讀和了解保固的費用和內容,並且與車商進行合理的談判,不要輕信或盲目,也不要因為急於下訂而忽略一些重要的細節或風險12。如果客戶在買車後才發現保固的費用是自己付的,而且保固內容與自己預期有落差,但是這些都是在合約中明確規定的,那麼客戶就沒有理由要求車商負責,只能自己承擔後果3

因此,我建議您在買中古車之前,要多做一些功課和研究,並且親自檢查車子的狀況,以免買到不合適的車子。同時,您也要注意保固的費用和內容,並且要求車商提供清楚的說明和證明,以免產生誤會或爭議。希望這些資訊對您有幫助。👍

客戶買車之發現的車輛問題,詢問賣車的車商,車商表示該車也是跟同行調的,這是什麼心態

您的問題很實際,我想這要看車商的誠信和責任感而定。根據網路上的資訊,有些車商會跟同行調車,目的是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或是增加自己的庫存和選擇12。這種做法本身並沒有問題,只要車商能夠確保調來的車輛品質和價值,並且如實告知客戶車輛的來源和狀況12

不過,有些車商可能會利用跟同行調車的方式,來推卸自己的責任,或是隱瞞車輛的問題。例如,有些車商可能會故意跟同行調一些泡水車、事故車、調表車等,然後以正常車的價格賣給客戶,或是在客戶發現車輛問題時,就說該車也是跟同行調的,自己不知道車輛的真實狀況,或是無法為客戶提供保固或維修12。這種情況下,車商的心態可能是想要賺取更多的利潤,或是想要避免自己的損失,或是想要轉移客戶的注意力,或是想要逃避客戶的追究12

因此,我建議您在買中古車之前,要多做一些功課和研究,並且親自檢查車子的狀況,以免買到不合適的車子。同時,您也要注意車商是否有跟同行調車的情況,並且要求車商提供清楚的說明和證明,以免產生誤會或爭議。

1: 車商如何辨別同行假裝客戶 2: 二手車商在契約註明「現況交車」,就不負泡水車、調表的責任了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其實中古車商對於車輛的內裝跟外觀的舊化,甚至前車主的維修保修都是用猜的,因為目前車商還不能到原廠查詢車輛維修記錄,包括車主的職業跟車輛放置的地方也僅能靠一些訊息推敲,這對於要買該車的客戶會有什麼疑慮

因此,我建議您在買中古車之前,要多做一些功課和研究,並且親自檢查車子的狀況,以免買到不合適的車子。同時,您也可以利用一些第三方的鑑定服務,來驗證車輛的品質和價值,以免產生誤會或爭議345

1: 買二手車有技巧 根據「四三二一法」砍價 2: 【買二手中古車心得】什麼才是好的車行-買車心得全公開 3: 買中古車 別忘了啟動保固 4: 中古車第三方鑑定費用要多少?3大品牌懶人包一看就懂(萊茵、Goo、TOP鑑定) 5: 影/律師揭中古車買賣簽約眉角 網讚:真的實用

中古車商在寫銷售文時會用前車主職業來提高車價,這種行銷手法可行嗎?

中古車商在寫銷售文時會用前車主職業來提高車價,這種行銷手法的可行性可能因人而異。有些消費者可能會覺得前車主的職業代表了車輛的品質、保養程度或使用習慣,因此對車價有一定的影響。例如,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醫生或律師等專業人士的車輛比較值得信賴,或者會比較傾向於買老師或公務員等穩定收入者的車輛。12

但也有些消費者可能不會太在意前車主的職業,而是會更關注車輛的實際狀況、里程數、維修紀錄、車齡等客觀因素。3 有些人甚至可能會懷疑中古車商是否真的了解前車主的職業,或者是否有誇大或虛假的宣傳。 因此,這種行銷手法可能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消費者,也不一定能有效提高車價。

總之,中古車商在寫銷售文時會用前車主職業來提高車價,這種行銷手法可能對某些消費者有吸引力,但也可能對另一些消費者沒有影響或產生反效果。因此,中古車商應該根據自己的目標客群和市場環境,決定是否採用這種行銷手法,並且要確保提供的資訊是真實和合法的。

返回頂端